日前結束的各縣市議會議長選舉雖已落幕,但在高雄市、台南市、基隆市、花蓮縣接連發生黨籍議員跑票事件,使得多名國民黨籍議員遭開除。對此,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28日)向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發難,不僅諷刺朱立倫的「同舟計畫」,「只見跳船,哪來同舟?」更直指朱立倫除了開除一堆人的黨籍外,好像並沒有把話說清楚,給大家一個交代。

就花蓮縣正副議長選舉多達6名國民黨籍議員跑票,造成國民黨提名的吳東昇落選議長,國民黨花蓮縣黨部一口氣開除其中5人黨籍,而且並不只花蓮有國民黨籍議員跑票。趙少康表示,台南、高雄、基隆、花蓮4個地方議會的議長選舉國民黨分別鬧了不同的笑話,導致可以說將九合一的勝選功虧一簣。

趙少康表示,地方政治環境惡劣複雜大家都知道,民進黨也當然不是吃素的,但是從朱立倫接任以後的「同舟計畫」和以後的提名,不都是口口聲聲要彈性對應這種政治環境,寧可放棄原則也要遷就現實嗎?「好了,同舟出這種結果,朱立倫和負責操盤的六星縣長同志是不是至少該給同志們一個完整的說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