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電視爭議不斷,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28日)赴立法院報告鏡電視調查報告,立法院國民黨團質疑,鏡電視補件後,今天就要通過申設,怒斥NCC主委陳耀祥別成壓垮內閣的最後一根稻草;陳耀祥則強調,這是未經查證的錯誤消息,要表達抗議、譴責。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邀陳耀祥就「鏡電視申設及開播後爭議處理與調查結果」進行專題報告,並審查NCC單位預算;據專題報告中指出,鏡電視有股權、財務、董監事、洩密等四大爭議。

國民黨團在程序發言時舉起「鏡電視補件,公開調查報告全民共同檢視」、「鏡電視補件12月24日送件,12月28日過關?」、「鏡電視一團混亂,NCC視而不見?」、「鏡電視補件,NCC按表操課、護航到底?」等牌子抗議。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批評,NCC書面報告已列出四大爭議,但結論是NCC為獨立機關,「誰還相信陳耀祥主政底下NCC是獨立機關?真的是笑死人」;他直言,陳耀祥不配當NCC主委,所作所為都違反NCC組織法,「關掉中天,執照給鏡電視」。

曾銘宗強調,國民黨團在朝野協商時罷審NCC預算,在鏡電視四大爭議解決前,不能強行通過董監案,奉勸陳耀祥不要成為壓垮內閣的最後一根稻草。

國民黨立委游毓蘭批評,NCC從一個獨立機關變成人人喊打的「髒CC」;國民黨立委鄭麗文質疑,陸續收到鏡電視跟NCC內部的人檢舉,NCC打算強渡關山,是否趁內閣交接時趕快通過?呼籲應盡快收回成命。

陳耀祥回應,不管是什麼案件,都依照行政程序法,無論是請當事人意見陳述,或是其他的程序都會進行;他說,立委提到鏡電視24號補件、NCC在28號通過案件,是未經查證的錯誤消息,對媒體未經查證就大肆報導、扭曲事實,NCC表達嚴厲抗議並譴責。

陳耀祥指出,鏡電視上週剛通過鏡電視實收資本額案件,關於董監事變更等案還在補件,「沒有所謂今天排案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