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周春米當選屏東縣長、民眾黨不分區立委高虹安當選新竹市長,分別由前民進黨立委陳靜敏、民眾黨立法院黨團主任陳琬惠遞補第10屆立委。陳靜敏今天(28日)身穿護理師裝赴立法院宣誓就職,她表示,未來會秉持照顧弱勢理念,並發揮專業。

周春米當選屏東縣長後,辭去立委職務,據民進黨2020年不分區立委排名,遞補的是排名第17名前立委陳靜敏。

陳靜敏上午在大法官張監誓、立法院長游錫堃見證下宣誓就職,包含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黨團幹事長羅致政、書記長郭國文等人均到場祝賀。

陳靜敏特別穿著護理師裝現身,她說,相信民進黨在不分區排序上有其安排,希望透過護理專業的立委,對醫療照顧有所貢獻,而她今天也用形象展示。

陳靜敏表示,這次是她第二次進入立法院,相信會秉持民進黨照顧弱勢的理念,而《社會福利基本法》剛送進立院,她進來後就是替社福預算把關、秉持專業理念。

陳靜敏強調,疫情衝擊醫療照顧體系,也凸顯其缺失,她未來在照顧個案、弱勢群體會秉持專業理念、發揮專業。

民進黨團幹部獻花給陳靜敏。   圖:陳佩君/攝

陳靜敏、陳琬惠今宣示就職。   圖:陳佩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