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昨宣布義務役將由現行4個月延至1年,2024年起上路,國民黨籍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昨發聲明強調「堅決反對延長兵役」,未來國民黨執政,一定會把役期改回來;民進黨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立委補選候選人吳怡農今(28日)直言,在這時把國防當選舉議題操作非常可惜,現在應放下黨派競爭、團結一致對外,別再做政黨之間的對立或操作。

吳怡農上午在民進黨市議員洪健益陪同下前往龍城、新東市場拜票,並於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蔡英文總統提出兵役延長銜接勞保、薪資大幅調漲、配合大專院校彈性修業等配套措施,吳說,他認為這些配套措施都是非常好的方向,當然每位役男、家長同時關心在軍中具體要負責的任務和訓練,昨天已經看到初步說明,社會大眾接下來期待看到的是每一週在軍中會做些什麼,也知道國防部在不久的將來會一一向外界報告。

至於趙少康表態反對延長兵役,未來國民黨執政後,一定會改回來,吳怡農表示,過去20多年不管國民黨、民進黨執政,中共解放軍都沒有放棄以武力犯台,也看到中共解放軍過去幾年來不斷提升軍力,現在的軍事威脅已波及到整個印太區域的安全穩定,也看到許多民主國家都在做更好準備,讓大家可以共同維護和平、保護我們生活方式。

吳怡農直言,在這時候把國防當作選舉議題操作,「我覺得是相當可惜的」,特別是身為一位政治人物,應有義務、責任向社會大眾說清楚,讓大家知道現在所面臨的國安威脅,在這時是放下黨派競爭、團結一致對外並重視國防,不要再做政黨之間的對立、操作。

民進黨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吳怡農在新東市長掃街拜票。 圖:張良一/攝

 

民進黨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吳怡農在新東市場掃街拜票。   圖:張良一 / 攝

民進黨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吳怡農在新東市場掃街拜票。   圖:張良一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