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王鴻薇日前拋出「還稅於民」政見,主張蔡政府常年超徵的稅金,應規畫部分還給人民。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何欣純也相繼呼應。對此,王鴻薇今(26日)諷刺,民進黨候選人吳怡農一直在批評她的政見空洞,而且只有謾罵和口水,所以當她的「還稅於民」政見得到民進黨立委支持的時候,當然就使吳怡農之前對她的攻擊不攻自破。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日前表示,有企業界重量級人士認為,今年政府稅收超徵 4500 億元卻不考慮還財於民,這樣的黨選舉大敗是必然的事。何志偉也呼籲, 超收的稅金應該「還財於民」,才會讓人民真正有感」 ,超收的4500億元稅金算一算,每人至少可以分到將近2萬元。何欣純也只,她在民進黨內敗選檢討上,就和總統蔡英文提過,民生經濟為九合一大敗原因之一,經濟成果應全民共享。

就民進黨立委相繼支持「還稅於民」。王鴻薇回應,提出一個確實可行,而且符合人民需要的政見非常重要,她非常感謝謝金河及民進黨多位立委的支持,「還稅於民」早就該做,所以她不了解蔡政府為什麼到現在才了解人民的需要。

另就台北市議會昨舉行正副議長選舉,王鴻薇將票投給先前被民進黨質疑背景涉黑的國民黨台北市議員葉林傳,而惹來綠營批評。王鴻薇反擊稱, 昨天的正副議長選舉是記名投票,葉林傳不只獲得國民黨議員的投票,還有他黨議員也投票支持葉林傳,所以現在如果民進黨或吳怡農團隊要一直誣指葉林傳是黑道,真的是在污辱整個台北市議會很多議員的智慧。

國民黨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王鴻薇在民權東路松江路口拜票。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