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國民黨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王鴻薇昨日還去市議會宣誓就職,民進黨候選人吳怡農今(26)日表示,王鴻薇是「企圖落跑」,他會盡力把王留在市議會;至於準台北市副市長、大安區立委林奕華緩辭立委,吳怡農說,這讓大安區失去唯一一位立委,這個比落跑還嚴重,這個惡劣的行為,希望國民黨不要為了選舉操作,無法擺平黨內初選競爭,剝奪選民有民意代表的權利。

吳怡農今日前往榮星花園站路口拜票,並接受媒體訪問。

他說,今天非常感謝顏若芳、陳賢蔚、趙怡翔陪他拜票,剩下不到2個禮拜,希望所有市民、中山、松山區居民1月8日星期日可以一起出來投票,支持正向乾淨選舉。

對於對手王鴻薇昨日去宣誓就職市議員,並躲避媒體訪問,吳怡農說,最重要的是選民能不能夠接受,王鴻薇現在是「企圖落跑」,那他會盡全力把她留在市議會,讓她繼續為支持她的選民服務,不要背負「落跑」罪名。

對於王鴻薇昨日票投有黑道爭議的副議長葉林傳,吳怡農說,他對手的投票這些都是公開的資訊,他覺得蠻諷刺的。因為打黑是他對手從第一天開始,不斷的在做的選舉操作。

對於蔣萬安女性閣員只有1/6,不及原先承諾的1/3,顏若芳說,這跟他原先承諾的1/3差很多,這個政見是蔣萬安自己提的,不需要經過議會審預算、三讀,他自己就可以決定。他不曉得說,是國民黨女性人才太少或他用人唯才?國民黨是不是要檢討一下內部女性人才太少?或蔣萬安一上任就跳票。這讓台北市民怎麼能信任。

吳怡農說,每個選區只有一位立委,林奕華刻意往後辭職,讓大安區失去唯一一位立委,這個比落跑還嚴重,這個惡劣的行為,希望國民黨不要為了選舉操作,無法擺平黨內初選競爭,剝奪選民有民意代表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