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稅收預估超徵金額達4500億元,外界湧現還稅於民聲浪,對此,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今天(26日)呼籲,民生問題很重要,4500億超收稅金應還財於民,人民才會有感。

財政部日前公布11月全國賦稅收入,累計今年前11月的稅收突破3兆元,達到3兆797億元,已超過預算數3554億元;財政部預估,今年超徵稅收可望達到4500億元,再度挑戰歷史最大超徵金額。

對此,何志偉透過臉書發文表示,聖誕節他在教堂,祝大家聖誕節快樂,並許願民生問題相當重要,「4500億『超收稅金』應直接『還財於民』才會讓人民真正有感!」

何志偉指出,不要忘記任何政府都是為了人民存在,政府現在超徵這麼多稅金,計算機按一按、算一算,一個人最少可以分配到將近2萬塊,希望不要追求數字、財政紀律的數字漂亮,是要真正把老百姓的錢,好好的進行使用,現在台灣的貧富差距擴大,應該要直接發現金,將超徵的稅金發還給人民,這是他們應得的錢。

何志偉和向大家分享財金專家謝金河引述一位財經界重量級人士感慨,財政部長曾在立法院說,今年稅收超徵4500億元。這位人士提到,不考慮還財於民,這樣的黨選舉大痛苦是必然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