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慘敗,黨內檢討聲浪不斷,近日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發文示警,「對人民斤斤計較的政府,恐丟掉政權!」掀起討論,民進黨立委何欣純也呼應,「經濟成果,全民共享」。

謝金河23日表示,這些年台灣經濟數據非常好,但那是台灣半導體產業創造出的美好,社會底層卻是苦的,底層庶民找不到工作機會,因疫情受害產業眾多,中央喊施政數據良好,民眾無感,代溝越來越大,執政者渾然不知。

謝金河透露,一位企業界重量級人士很感慨地對他說,看到財政部長說今年稅收超徵4500億元,不考慮還財於民,這樣的黨選舉大敗是必然的事。他說小英總統如果沒有趕快醒來,並且讓自己變成大老,不要當老大,民進黨必輸掉2024的江山。謝金河認為,有了龐大稅入,如果政府愛民如子,應該學川普,拜登,直接把支票寄到每個人手上。但政府的紓困措施卻經常論斤秤兩,不夠大器,這也是仇恨值增加的原因之一。

何欣純也呼應相關說法,強調「經濟成果,全民共享」,重點是後面那一句,之前就一直說要讓人有感,從紓困說到振興說到現在,「再說一次,全民共享,才是重點!」

何欣純透露,選後的檢討便當會,自己跟蔡英文總統提到的,也就是民生經濟問題,他強調,自己不是局外人,「我們」一定要痛定思痛,過去她說得不夠大聲不夠用力有力,也要自我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