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在九合一選戰中大敗,側翼網紅以及匿名粉專被歸咎為敗選因素,在陳時中競選團隊網路部工作的網紅焦糖哥哥陳嘉行選後首度透露選戰內幕,並為網紅四叉貓、牙醫史書華、前議員王浩宇說話,認為如果沒有他們三人,只會輸更慘。

焦糖自述,自己決定出來選議員,目的是要靠空氣票讓民眾黨兩個參選人平均落選,雖然初選沒過,他仍很開心有那樣的數字,而在陳時中團隊時,一直有人跟他說學姐怎麼做民調都是第一名,要他幫忙,但他在競選團隊不能吐槽她,很多議題他都不能反擊,甚至連陳時中被抹黑的內容也不能出手。他稱,若媒體到最後要訪問他,那些恨他的、操作「聲量沒有用」的人,會怎麼操作大家不難想像。

焦糖自認,從這次選舉結果大家就知道,認知戰靠的就是聲量。有人會說很多粉專都有在講,但因為現在媒體生態,基本上不會引用匿名粉專,除非你是真人,就是俗稱的KOL,因為媒體也不想被告,或是被NCC罰,具名的要承擔法律責任,所以館長才會有這麼多媒體愛報導,四叉貓、史書華、王浩宇等都是媒體愛用。他要幫三人講話,「沒有他們只會輸更慘」。

焦糖認為,「聲量沒有用」是從議員初選開始洗的,敵人洗、我方的人也跟著洗,洗到選舉時還有一群人說不用理攻擊陳時中的謠言,然後出來戰的人都是「有爭議」的人。

焦糖舉例,當初民眾黨楊寶楨等人以「大菊為重」調侃監察院長陳菊,自己晚了兩三天才發,結果民眾黨發新聞稿,用黃瀞瑩和楊寶楨兩個帳號來蹭他聲量,但後續2人都被輿論譴責到爆炸,如果是當週投票這兩個都不會上。結果就開始有些報導帶風向,說她們兩位「掉進焦糖的圈套」,洗他欺負女生的感覺,但新聞稿可是他們發到媒體群組的。

焦糖又舉例,後來楊寶楨造謠苗博雅和簡舒培沒有按照規定隔離,自己去地檢署告發時,同溫層有些粉專罵他,「我們打得超爽,焦糖好雷跑去吿她幹嘛,到時候不起訴怎麼辦?有夠沒政治敏感度」,但大家都不知道結果,楊寶楨自己也沒講。結果確實不起訴,但楊寶禎為何不說?因為檢察官在上面寫「楊寶楨確實講的內容不符事實,但因為程度...」換句話說,她被檢察官認證造謠。

焦糖說,自己要強調的是策略,這些行動都不是他能擅作主張,想怎樣就怎樣。最後,楊寶楨落選了,她原本可是在安全名單內,不會因為單一事件造成,但這個對她是重傷。他直指,楊寶楨、學姊、徐巧芯都是靠聲量獲利的,打她給她聲量,只是讓討厭民進黨的人更集中選票在他們身上,這就是多席次的生態。唯一能打穿的聲量,是他們違法,或「疑似」違法,這是徐巧芯打爆陳時中的方式,當然,對她同樣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