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6)日寒流逐漸減弱,白天氣溫逐漸回升,各地早晚氣溫仍偏低,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不過週三一路到週末台灣附近持續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水氣將增多,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多會是比較陰雨的天氣。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明年一月初恐怕又再有一波寒流,但強度還有變化,或許是冷氣團,需持續觀察。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林孝儒表示,今明兩天寒流將會逐漸減弱,各地氣溫逐日回升,預估北部及宜花地區高溫將回升到18至21度,中南部及台東約22到27度,但西半部的沿海空曠或近山平地區仍是有明顯的輻射冷卻作用影響,有機會出現9至11度的低溫。白天雖然感受上不冷,但夜晚清晨仍有寒意,仍須注意保暖。

不過週三到週末台灣附近大致上都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但冷空氣南下的幅度與上週相比弱許多,因此氣溫上不如上週寒冷。不過水氣將增多,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將轉濕涼,預估氣溫約在14至24度左右,且單點日雨量有機會達大雨等級。而背風面的中南部大致上不會有降雨影響,普遍仍可以維持晴時多雲的天氣,預估氣溫約在16至27度,但由於雲量較少的,仍要留意輻射冷卻作用所帶來的低溫,有機會下探至12至14度,日夜溫差還是比較明顯。

至於是否還會有一波寒流報到,彭啟明指出,1月初有這趨勢但強度還有變化,或許是冷氣團,因為大陸高壓的走向仍有變化空間,需等預報結果更穩定,不過若考慮風險性,就當成還有一波,預做準備。




今(26)日寒流逐漸減弱,白天氣溫逐漸回升,各地早晚氣溫仍偏低,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   圖:翻攝自天氣風險公司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