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科嘉義市議員黃敏修在正副議長選前突然宣佈退黨,使得正副議長選舉充滿懸疑性,在兩輪投票之後,由前任議長林承勳的妻子市議員陳姿妏以一票之差當選議長,夫妻都當選議長,寫下政治史上的記錄。 

嘉義市議會今天上午選舉正、副議長,議長選舉副議長蘇澤峰對上陳姿妏,第一輪皆未過半,第二輪,陳姿妏以11比10驚險勝出,登上議長寶座。 

第一輪投票,時代力量王浩、無黨顏色不分藍綠支持性專區顏色田慎節都投給自己;蘇澤峰獲得10票、陳姿妏11票,但陳姿妏票數因沒過半數,進入第二輪。 

第二輪,時代力量王浩、無黨顏色不分藍綠支持性專區顏色田慎節,仍都投給自己,陳姿妏依然獲得11票,蘇澤峰10票,陳姿妏勝出。

副議長選舉第一輪,現年81歲10連霸的市議員張榮藏奪11票、李忠曆為10票,第二輪投票結果相同,張榮藏當選副議長。 

選前民進黨黃敏修突然宣佈退黨,引發各界議論,他發表聲明如下: 

  1. 本屆嘉義市長選舉,有中央常務委員自己沒出力,卻在媒體羅織罪名在地方輔選人士身上。對該委員泯滅是非,胡亂找戰犯,推諉塞責的行為,本人深表痛心,亦不屑與之為伍。 
  1. 我和嘉邑行善團理事長徐文志多年交誼,深知其理念與操守,如今栽贓抹黑他的人仍在黨中央放話,不信公理喚不回,不容正義盡成灰,本人決定與良善同行,和徐理事長同進退。 
  1. 我支持民主運動數十年了,對民進黨有深切的情感,如今的民進黨已然失去理想,聽不見真實的民意,有愧嘉義民主聖地的美名。本人愛深責切,期盼喚醒黨魂,大破大立,2024本土政權才有力挽狂瀾的希望。 
  1. 我昨晚深思一夜,竟夕難眠,決定在今日正副議長投票之前,公開宣布退出民進黨。在做此痛苦的決定之前,並未與王委員或任何政治圈的朋友商量過,期盼所有的爭議到此為止,也期盼民進黨中央能真誠體察民意,贏回民心。

10連霸嘉義市議員張榮藏當選本屆嘉義市議會副議長。   圖:取自張榮藏臉書

民進黨市議員黃敏修正副議長選前突然宣佈退黨。   圖:取自黃敏修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