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會今 (25) 日舉行第 14 屆正副議長投票,北市議員共 61 席,國民黨拿下 31 席、民進黨 21 席、民眾黨 4 席、社民黨 1 席、新黨1席、無黨籍 3 席,國民黨戴錫欽拿下 38 票,順利獲選議長。其中,民眾黨的 4 席議員包含黃瀞瑩、陳宥丞、林珍羽、張志豪全數投給戴錫欽。

戴錫欽與現任副議長葉林傳,對上代表民進黨出戰的李建昌、劉耀仁。戴錫欽以 38 票打敗 21 票的李建昌。國民黨席次過半,以及其他黨派議員支持,讓在野黨議員難以撼動,本次投票戴錫欽拿下 31 席國民黨議員票,成為第 14 屆台北市議會議長。戴錫欽受訪表示,自己有私下拜會友黨的議員,也是先了解大家的想法,以及對議會的期許,既然他代表國民黨角逐,有義務要了解大家的想法。

至於副議長選舉,葉林傳除獲得國民黨的選票、新黨侯漢廷以及無黨籍陳政忠、徐立信支持,民眾黨則出現分裂投票,民眾黨張志豪及林珍羽投給葉林傳,黃瀞瑩和陳宥丞互投對方,各獲一票,民進黨則是全數投給劉耀仁,林亮君、苗博雅未挺民進黨人選,均投給林亮君,林獲得2票。最終葉林傳以 36 票勝出,劉耀仁獲 21 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