詭譎多變的台南市議長選舉終於落幕!台南市議會今(25)日選舉第四屆正副議長,在國民黨有3人倒戈的情況下,原本動向不明的民進黨正國會議會最後投給邱莉莉,邱莉莉最後獲得高達36票,當選台南市議長,郭信良只獲得21票。

郭信良隨即發表聲明指出,從創黨開始一直到現在,他永遠不改初衷,25年的政治生涯,對他來說就是服務,從早到晚從不停歇,自問問心無愧,這4年擔任議長以來,幫忙小英政府推動外交,幫忙黃偉哲市長推動市政,讓議會的招標案公開透明,讓台南市議會成為公督盟評鑑全國透明度第一,也讓議會更開放、更接地氣,絕對是交出漂亮的成績單,他真的非常感謝議會同仁對他的支持。

他說,真的不是黑金也不是黑道,拜託不要再爲了政治,硬要把他染黑,因爲要當黑金或黑道是要有條件的,他完全不夠格,他是因爲農漁民出身,曬的比較黑,所以大家才都叫他「黑面」。這段時間,有很多人的攻擊抹黑,他選擇原諒,他們是因為不瞭解我,而被操作了,還有人因爲心急而把他的個資公開,他也選擇原諒,因爲他坦蕩蕩,每個人的成長過程,或是從政過程,並不是都能夠含著金湯匙,當妳比別人幸運的時候,妳就要更加珍惜。他一直都是堅定的台灣派,也是台南民進黨創黨黨員,最近我們看到台南的狀況連連,黃偉哲市長您要自求多福啊!民進黨在台南走到今天這樣,真的是難過至極。由衷希望台南加油!台灣加油!

台南市議會議長選舉今天上午10點舉行,由於選前賄聲賄影、黑金傳聞不斷,加上現任無黨籍議長郭信良積極求取連任,使選情暗潮洶湧,議會一早氣氛緊張,進出的人都要經過詳細的安檢,有警察、數名黑衣人在場內穿梭。

台南本屆議員共有57人,其中民進黨28人、國民黨15人、基進黨1人、台灣聯盟1人,無黨籍12人,想要在議長選舉勝出,至少要掌握29人。郭信良積極尋求與其他的無黨籍及國民黨議員聯手爭取連任。

但國民黨黨團昨天召開相關會議時,包括李文俊、張世賢、李鎮國3人請假未出席,黨團已知3人可能跑票投民進黨提名的邱莉莉,加上還有多位無黨籍和原住民議員傾向民進黨,民進黨正國會議員陳怡珍、陳秋萍、周麗津、蔡秋蘭、吳通龍、陳碧玉,雖然之前一再表態不願意為黑金背書,

不過,在了解國民黨有人會跑票,郭信良連任無望的情況下,6人在投票前共同發表聲明,重申拒絕為黑金黑道背書,但也會含淚投給民進黨這張證黨,「相信黨團很多成員是一樣的心情,只是我們替大家把話說出來,希望民進黨團要再檢討」。最後6人也將議長選票全部投給邱莉莉,讓邱莉莉高票當選議長。

陳秋萍代表宣讀說,這幾天有人故意轉移焦點,要讓大家忽略他們一直以來要堅持的重點,就是民進黨要拒絕黑金黑道介入議長選舉,一直沒有等到中央黨部的調查,竟然在12月22日還變本加厲發生議長選舉疑似黑道意圖押人事件,民進黨中央黨部和地方黨部沒有任何一個人斥責,總統、副總統及黃偉哲市長都靜默,檢調也都冷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