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林奕華明年2月將接任台北副市長,但因屆時立委任期不滿一年,該席立委將不再補選,掀起民進黨強烈反彈。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今(24日)也譴責,這種機關算盡,沒收民主選舉機制的態度非常惡劣,呼籲林奕華不要把選民當傻子。

許淑華上午受訪表示,如果林奕華明年2月才要上任副市長,那就明年2月再來當副市長就好,為什麼要現在就放話?他們所知道的狀況是,因為蔣萬安即將上任台北市長,所以才先將小內閣名單提出來,但既然要讓林奕華擔任副市長,就應該現在就請辭,而不是用先「預留」,這其實就充滿算計。

許淑華強調,選民用選票支持的是林奕華來擔任立委,而不是副市長,林奕華應馬上請辭,讓這席立委馬上補選,而不要用這種機關算盡的態度,這樣選民也不會支持,相信大家也會撻伐這件事,希望國民黨不要把選票當玩笑。

許淑華說,蔣萬安參選台北市長時,也願意請辭立委,讓現在進行立委補選,那為什麼林奕華不請辭,還要拖到明年2月,難道台北市民、把大安的選民當傻子嗎?她在這邊還是呼籲,要當副市長就立即請辭,不要用這種機關算盡的態度。

許淑華接著又罵,沒收民主的選舉機制,荒廢一席立委沒有辦法補選,這是非常惡劣的行為。林奕華大家都很熟,相信林奕華絕對有條件擔任副市長,他們也絕對支持,可是不要占著茅坑不拉屎,現在應該立即請辭、立即補選,台北市只有8個立委,林奕華這樣等於讓大安區沒有立委可以服務,這是非常惡劣的行為,不要沒收選舉權,也不要把台北市民當傻子。

就林奕華表示,未來選區服務的責任將由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曾銘宗承擔。許淑華也批評,不分區立委對地方結構完全不了解,林奕華應該要落實自己擔任大安區立委的政見,而不是拿不分區立委來搪塞,這是在欺負選民,選民投的不是曾銘宗,選民投的是林奕華,「奕華姐,我們在這裡還是語重心長告訴妳,不管補選時間再短,北松山選舉時間這麼短也是繼續進行,這叫民主機制,不要違反,不然就拒絕接任副市長職位,等到立委任期結束再來接任副市長,這樣反而會讓民覺得非常有格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