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敗,民進黨台中市黨部和立委林靜儀今(23)日舉辨大烏龍地區黨員座談會,有資深黨員開砲,老輩們衝鋒打拚,卻沒有受到重視,近年來取消工作津貼,影響動員拉票意願,選舉過後,高官自我為之,無私奉獻的老黨員,連一頓飯都沒得吃,平常沒有開會,選舉過後才來檢討,如同火車過後吹哨,沒有意義。

今天的會議中,有不少人抱怨中央執政不力,指責黨中央漠視年輕人,也有批評黨部和黨員脫節,不過大家都強調沒有悲觀的權利,希望檢討修正後,擦乾眼淚重新出發,團結一致迎向2024年總統和立委選戰。

這場座談會下午4時於烏日區寶林寺舉行,氣候寒冷,但仍吸引老中青三代民眾參加,並有遠從彰化前來,大家發言,有激烈嚴詞指責,有痛心語塞,也有恨鐵不成鋼的無奈,在寒風低溫中,會場氣氛備顯低沈。

專程前來的年輕朋友反映,明明多數年輕人支持民進黨,選舉卻不見蹤影,原因是黨部沒有和年輕人溝通的管道,也缺乏主動關心,要求加強使用社群媒體,聽取年輕人的心聲;至於役期延長問題,引起年輕人恐慌,並主張加強與建合宜住宅,提高育兒津貼,充實職業訓練,讓年人輕人擁有未來。

疫情影響也是發言的重點,不少人指責,政府宣傳防疫工作表現優異,不過小市民臨失業,店家被迫關門,大家感受不到政府的美意,另外疫情期間補助不公,造成勞工朋友不滿反彈。

黨員們的發言還包括目前基層民進黨籍里長不多,要求多提名年輕人參選,老黨員願意盡力輔選,拓展民進黨基層實力。 

出席會議的立委林靜儀、黨部主委李天生、市議員林德宇、市議員當選人曾威,分別回應大家的質疑,同時強調,願意聽取各界的檢討,並反映黨中央參考,不過民進黨不要和國民黨比爛,為了台灣未來發展,希望在檢討修正後,重新出發,共同打拚2024總統、立委選戰。

黨部主委李天生回應黨員們的意見。   民進黨台中市黨部/提供

立委林靜儀說,希望在檢討修正後,重新出發,共同打拚2024總統、立委選戰。   民進黨台中市黨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