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吳怡農宣稱堅持正向選舉,但對於國民黨候選人王鴻薇多次下戰帖要求辯論,卻是一直回應王鴻薇只有口水謾罵,都沒有具體立場。不過,吳的說法,顯然不被媒體買單,今(22)日遭媒體圍著追問十多次,「是不辯論了嗎?」吳怡農都已讀不回。

吳怡農今日上午到中山市場拜票,並於活動前接受媒體訪問。

吳怡農受訪時首先表示,他今日上午滿滿滿,從一早中山北路、南京西路口由立委賴品妤陪同路口拜票,在到謙和市場約2個小時的掃街拜票,接下來到中山市場跟選民拜票,請大家在剩下短短的16天出來給他支持,支持正向、乾淨的選舉。

對於接下來吳怡農將舉辦「頭家來發問」活動,吳怡農說,他定期召開政見發表會提出具體主張,這週末開始的「頭家來發問」就是面對面跟選民直接溝通。選民才是老闆,希望大家看到一位堅持正向選舉、提出具體政見的候選人。

對於王鴻薇提出超徵的稅金要還稅於民,吳怡農則說,王議員覺得多收的稅金要還給人民或還債,他也同意要優先還債。只是他看超額的稅收,要看到更完整的樣貌。除了這次預計可以多收的4500億元稅收外,今年的歲出、歲入還有將近2500億元的落差,如果不希望增加更多債務,把更多債務留給下一代,今年多出來的額度只有2千億,等於每位國民平均8千元,這相對每位國民平均24萬元的國家債務,落差相當大。他提醒王議員看數字時要看完整一點。

媒體也追問吳怡農,王鴻薇也提出政見,持續下辯論戰帖要接嗎?吳怡農重述,辯論是針對實質政見有具體主張跟批評,但從選舉到今天,王鴻薇就只有口水謾罵。這樣有什麼意義嗎?

媒體也追問訂調不會有辯論是不是?吳怡農說,「我們期待的是正向的討論,我們期待的是有建設性的討論,我們期待的是具體的主張。」但他提出一些具體的主張,「這些每一項的議題,我的對手都沒有具體的立場,那真的我的問題是,那我們在選什麼?」

媒體追問,是擔心口才輸給王鴻薇嗎?吳怡農沒有回覆。另有媒體追問,有在什麼樣前提下,會要願意辯論嗎?隨行幕僚則出面擋說,「不好意思,因為我們鄉親在等,我們再開放最後一題」。

媒體也追問,要跟王鴻薇辯論嗎?還是這次都沒有辯論了?吳怡農則不回應。而吳怡農訪問完前,多位媒體接著追問8次拒絕辯論了嗎?就沒有辯論了嗎?

民進黨提名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吳怡農赴中山市場掃街拜票。   圖:張良一/攝

民進黨提名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吳怡農赴中山市場掃街拜票。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