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呼籲台灣應儘速購買BNT次世代疫苗,衛福部長薛瑞元昨聽聞後反問:「這是郭董講的嗎?聽起來好像是BNT推銷員?」郭昨下午氣到在臉書發文批:「廟堂之上,朽木為官;殿陛之間,禽獸食祿」,盼執政黨能體民所苦,廣納建言。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2日)先是大讚郭董罵人用很厲害的字眼,又酸薛瑞元,「這就是高端推銷員在指責別人是BNT推銷員」。

柯文哲上午出席「永續台北  向未來交棒」就職8週年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怎麼看郭董發16字砲轟薛瑞元,柯笑回,老實講,用那個典故自己還上google去查才知道是出自三國演義,「不過,後來發現後面罵得更兇的字沒有拿出來用」,並直言:「老郭怎麼會用這麼厲害的字眼?」

對於薛瑞元酸郭台銘好像BNT推銷員,柯文哲則說,「這就是高端推銷員在指責別人是BNT推銷員!」

有媒體詢問,2024總統選舉,外界分析郭台銘與新北市長侯友宜關係更為密切,柯文哲恐遭排擠?柯回應,哎喲,每天不用去討論這種題目,當然老實講,自己本來在2019年之前跟郭台銘沒什麼來往,當然對方絕對是跟國民黨以前的關係更深厚,但常常是這樣,很多這種事情順其自然就好。

被問到最近有無與郭台銘聯繫,柯文哲坦言,「還是有啊!跟他問一下(民眾黨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問題要怎麼解決」,但討論到最後還是加油、鼓勵居多,有些事情還是會幫高虹安,但他覺得凡事適可而止,政治還是符合比例原則。

柯文哲表示,自己每次講說高虹安的當選是被民進黨打出來的,就是說當你過頭的時候,那些老百姓會想說:「奇怪,這是怎麼一回事?」所以,那場選舉是始料未及,自己怎麼想都不會想到說新竹會是全國選戰焦點,過去歷史上從來沒有,「我更沒有想到,選完還繼續追殺?這才是奇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