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技術長Andrew Bosworth前(19)日於一篇部落格文章中表示,未來公司總支出的20%將投資在元宇宙(Metaverse)核心業務的「Reality Labs」上。他表示,這對於一家致力於在全球最具競爭力和創新性的產業保持領先的公司來說,是一筆合理的投資。

這篇文章標題為「為什麼我們仍然相信未來」。Andrew Bosworth承認,2022年的元宇宙計劃「比預期的更難」,但Meta仍致力於發展這項技術。為此,該公司計劃在2023年將其總支出的20%用於Reality Labs,其中一半直接用於發展擴增實境(AR)。

Meta對於外界的質疑,仍對發展元宇宙的策略堅信不移。文章指出,在經濟轉變時,大多數人的野心會被削弱,這種得短期思維造成災難性後果,公司將無法再創新突破。因此,Bosworth認為,考慮到臉書的每日活躍(DAU)用戶正處於歷史最高水平,上述計劃對致力於在技術層面保持領先的Meta來說,是一筆合理的投資。

同時,Meta及其投資者需要保持耐心,因為該公司對沉浸式AR眼鏡的願景還需要數年時間。「我們對真正的AR眼鏡的願景將需要多年的進步,使我們的設備更薄、更輕、更快、更強大,同時消耗更少的電池電量並產生更少的熱量。」

根據Meta第三季的財報,Reality Labs已虧損高達94億美元,Meta靠著旗下的社群平台來回血。文章也回應了有關Meta將注意力從IG、臉書等核心平台轉移到元宇宙的批評。他表示:「我們繼續將大部分投資用於我們的應用程式家族,因為我們相信核心的實力可以挺進未來。」

Meta技術長Andrew Bosworth表示,這對於一家致力於在全球最具競爭力和創新性的產業保持領先的公司來說,是一筆合理的投資。   圖:翻攝自Meta YouTube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