億萬富豪馬斯克(Elon Musk)近日發起一項民意調查,詢問網友自己是否應該辭去推特「執行長」一職,最後超過1700萬網友投票,有一半的用戶贊成他辭職。後來,馬斯克在回覆網友時,暗示以後有關推特重大決策的投票,僅限「藍勾勾」付費用戶參與。

對於這次的投票,馬斯克強調:「我將遵守這次民意調查的結果」。投票結果顯示,約有57.5%的粉絲認為他應辭職,42.5%則支持他繼續留任。不過馬斯克沒有表示,一旦粉絲表決要他辭去執行長,他何時會付諸行動,也沒有提出接班人選。

投票結果出爐後,一名推特藍勾勾用戶表示:「政策相關投票應該只有藍勾勾訂戶才能投,我們才是真的受到影響的」,馬斯克回應:「說得沒錯。推特會對此進行調整。」一般推特用戶必須月付8美元取得藍勾勾,而透過蘋果平台訂閱藍勾勾者要付更高的價格。

底下許多網友紛紛表達反對,開酸:「只有每個月付錢表達對馬斯克的愛才有發言權」、「沒有錢或土地的窮人將沒有發言權」,但也有人表示,這樣可以有效阻絕機器人洗票。

根據《CNBC》報導,傳聞馬斯克將兌現上述的民調結果,正在尋找推特新任執行長合適人選。事實上,馬斯克以440億美元收購推特時曾表示,自己的執行長職務只是暫時的,同時他在11月的法庭上也表示,希望減少自己管理推特的時間,慢慢找其他人來執掌。

投票結果顯示,約有57.5%的粉絲認為他應辭職,42.5%則支持他繼續留任。   圖:翻攝自馬斯克推特

一名推特藍勾勾用戶表示:「政策相關投票應該只有藍勾勾訂戶才能投,我們才是真的受到影響的」,馬斯克對此表示贊同。   圖:翻攝自馬斯克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