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在網上流傳一則影片,前衛福部長陳時中三級警戒期間參加聚會舉酒高歌,遭質疑未遵守相關防疫規定。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20日首度分享採購BNT疫苗內幕,有媒體隨後報導指稱,傳郭台銘曾對弟弟、正崴董事長郭台強與時任衛福部長陳時中同場飲酒不滿,陳時中再度說明當天狀況,盼外界慎辨真偽。

陳時中21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今天看到一則媒體報導,提及他與郭台強去年6月中旬聚會影片外流,對此,他再一次澄清,那場聚會發生於2020年6月,當時國內疫情穩定,國際也尚未有受認可的武漢肺炎疫苗問世,報導內容與實情「明顯不符」。

陳時中指出,回顧2020年6月份,本土病例數維持清零狀態,已經超過2個月,振興經濟是當時最重要的工作,他當時身為防疫指揮官,持續走訪全國各地,積極宣導防疫新生活,並短暫出席餐會,並非外傳3級警戒時期。相關報導未盡查證義務,持續向社會傳遞錯誤資訊,令他感到遺憾。

陳時中並強調,事實上,對於這場聚會發生時間與緣由,他過去已經多次對外說明,但如同諸多防疫有關的錯誤資訊,到現在仍持續流傳。在資訊爆炸的時代,期盼社會大眾謹慎分辨真偽,並努力傳遞正確訊息,才能讓真相不被掩蓋、讓謊言就此絕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