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第三選(北松山、中山)立委補選在即,針對國民黨參選人王鴻薇邀請民進黨對手吳怡農就公共政策進行辯論一事,吳怡農今天(18日)受訪時反問,如果沒有政見,要從哪裡開始辯論?希望對手第一步先提出政見。

吳怡農上午赴濱江市場掃街,會前被媒體問起王鴻薇邀請辯論一事,他說,王鴻薇對他只有謾罵、抹黑,國民黨也不斷對他人身攻擊,在這樣前提下,不了解接受辯論意義;吳感嘆,王鴻薇除了罵人,至今還沒提出具體政見,希望大家對於議題有明確、具體討論。

吳怡農預告,他將在12月25日舉辦「頭家來發問」活動,屆時面對選民提出的問題都會有問必答,「這比謾罵抹黑的辯論有意義多了」。

媒體追問是否答應辯論,若不答應是否擔心被解讀怯戰?吳怡農回應,他從第一天就要求、期待對手針對議題、政見提出具體看法,至今仍未看到其主張,要有政見才能辯論,「如果沒有政見,要從哪裡開始辯論?希望對手第一步先提出政見」

至於資深媒體人黃揚明評論吳怡農的財產放在香港,吳怡農說,財產申報都是公開的,公布存款、車子、房地產是每位候選人該做的,相信選民也知道選舉主軸應是議題和政見主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