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大選民進黨慘敗,黨內開始拋出應調整抗中保台論述想法,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8日)表示,任何的威脅侵略,個人、國家都要保護自己,質疑的才是奇怪。

蘇貞昌今前往宜蘭,出席南方澳跨港大橋重建工程通車祈福典禮,會前媒體詢問,就內閣改組部分,黨內認為幅度不能太小,及拋出抗中保台論述應該調整等,詢問蘇看法。

蘇貞昌回應,從個人到國家都是一個道理,任何的威脅侵略,個人、國家都要保護自己,質疑的才是奇怪。他說,看到在中國爆發武漢肺炎近3年來,國人在總統蔡英文領導下,全力守護健康,還拚出最好的經濟,這就是最好的保護國家。

蘇貞昌提及,希望國人知道病毒不分藍綠、侵略也不分藍綠,國家只有一個,從個人到國家,我們都要團結努力,保護自己,保護國家。

在與蔡英文互動上,有人認為蔡、蘇互動冷。蘇貞昌說,他與蔡不時要談過家大事、互動不斷,外界要怎麼看,都是不同眼鏡,做不同的解讀。

蘇貞昌指出,若大家要就他和總統之間做文章,是大可不必,因為總統跟行政院長的辛苦,彼此最清楚,且都一起為國家努力、為人民做事,「希望大家都要給我們多一點鼓勵和支持,相信雖然在這麼冷的天氣中,也都會覺得很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