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府攜手鴻海科技,繼昨 (16)日舉辦「2022永續城市論壇」,今 (17)日接力在新店寶高智慧產業園區舉辦「2023電動車產業校際人才交流論壇」,廣邀各校對電動車產業有理想與夢想的優秀學子,加入電動車研發戰隊,共同為新北市未來電動車產業趨勢做好準備。

新北經發局長何怡明表示,新北市產業能量豐沛,擁有30萬公司行號及工廠,是台灣的工商首都,擁有非常充裕的產業儲備人才,新北市近400萬人口中有206萬勞動人口,其中6成具有大專院校以上的學歷。新北市政府為能更推動智慧城市產業發展,以1年8個月的時間快速完成「新店寶高智慧產業園區」,將產業所需的研發、設計、實驗與製造集結於園區,目前招商已達9成9。很高興鴻海集團能夠進駐園區,未來能透過軟體研發與商用車發展,同時能與園區內進駐廠商彼此技術合作,一起創造新北市的電動車產業發展。

鴻海集團人資長夏國安表示,本次論壇以電動車生態系為主軸,集結MIH聯盟執行長鄭顯聰、軟體研發中心策略發展處資深副理薛茉凡等產官學界的菁英到場,分享電動車產業未來發展及人才需求。論壇還特別安排電動巴士MODEL T,提供捷運新店站到寶高園區之間的交通接駁。希望透過此活動,加速產業相關人才培育,進一步創造電動車產業更多發展機會。

何怡明說,新北市已進入大開發時代,以點(工業區立體化)、線(微笑三線交通路網沿線)及面(園區報編及都計通檢)發展6大產業核心區域,其中新店、中和規劃為智慧電動車、高階醫材及綠能產業聚落。在全球淨零趨勢下,汽車產業朝向電動化、智慧化等多樣化發展,需要軟體、晶片、巡航情境定義等各面向的多元人才。感謝鴻海集團將新北市寶高智慧產業園區作為電動車研發基地,將電動車產業的技術、人才留在新北。

何怡明表示,鴻海集團與新北市府合作,將在12月24日與25日連續兩天,在新北五股公有零售市場、五股市民活動中心、五福路圓環等站點,辦理試乘電動巴士MODEL T活動。希望透過結合產業技術和公有場域,讓電動車產業能夠迅速在新北落地,不僅引領新產業發展,也讓電動車逐步融入民眾生活的方式,共同打造能源轉型創新的未來願景。

「2023電動車產業校際人才交流論壇」安排電動巴士MODEL T,提供捷運新店站到寶高園區之間的交通接駁。   圖:新北市經發局提供

經發局長何怡明表示,很高興鴻海集團進駐寶高,未來透過軟體研發與商用車發展,並與園區內進駐廠商彼此技術合作,共創新北電動車產業發展。   圖:新北市經發局提供

論壇以電動車生態系為主軸,集結MIH聯盟執行長鄭顯聰、軟體研發中心策略發展處資深副理薛茉凡等產官學界的菁英到場分享。   圖:新北市經發局提供

鴻海集團人資長夏國安表示,希望透過此活動,加速產業相關人才培育,進一步創造電動車產業更多發展機會。   圖:新北市經發局提供

鴻海在寶高舉辦「電動車產業校際人才交流論壇」,廣邀優秀學子參與,為新北市未來電動車產業趨勢做好準備。   圖:新北市經發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