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民進黨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參選人吳怡農拋出松山機場遷移、成立國土防衛等政見,並未獲得民進黨政府回響,甚至引發黨內異因,被國民黨對手王鴻薇諷刺,吳怡農變成「一個人的江湖」。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17日)則大讚,吳怡農始終堅持的「農式風格」令人敬佩。

高嘉瑜表示,從11月30日民進黨正式提名開始,吳怡農就宣告要打一場乾淨、正向的選舉,只講政見、不談八卦,不抹黑、不做人身攻擊,不插旗幟、不掛看板;反觀選戰經驗老道又是媒體人出身的王鴻薇選擇了另一條路,毫不留情、口才犀利、炮火猛烈的各種批評及人身攻擊。

高嘉瑜批評,王鴻薇硬要在耶魯大學經濟系高材生吳怡農的身上貼上「黑道小弟」、「膿包」等標籤,用最簡化的方式、最拙劣的手段汙名化吳怡農,也侮辱了選民的智慧。

高嘉瑜更大讚,吳怡農在走一條自己的路,面對各種不堪入耳的攻擊,也平心靜氣堅持著理念,在濕冷的天氣,站在街頭闡述理念及政見,訴諸選民、直接面對最真實的民意。吳怡農或許沒有犀利的口才、政治人物的圓融,但堅持理想、無所畏懼展現的是最真實的自己跟實踐理想的信念。

另因綠營側翼史書華在臉書發文表示,這次立委補選,民進黨支持者們很安靜,因為上次大選被檢討的戰犯是「側翼網軍」,還被「正規軍」高嘉瑜拿人民的納稅錢來抹黑支持者,因此「如果你們贏了恭喜,輸了請你們把所有的問題找高嘉瑜。」

高嘉瑜也強調,選舉要贏有許多方法,但用正面的選舉方式、用最真實的自己來面對民意、用政見及理念來爭取選民的認同,就是吳怡農在這次立委補選所帶來最大的價值及意義。或許很多支持者心急如焚、很多老派政治人物不以為然,但這是讓人尊敬的選戰方式,吳怡農沒有爲了贏不擇手段,而是在一個人的武林中自我鍛鍊精進,也留下令人敬佩的典範及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