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長當選人、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涉詐助理費遭搜索約談,昨(16)日檢方依違反貪汙治罪條例,諭令60萬交保候傳。部份人士質疑此舉是為綠營「秋後算帳」、「政治追殺」等。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這幾年因詐領助理費被判刑的民代、公職人員,各黨各派都有,並強調「不是任何人都可以控制司法的」。

針對高虹安昨以60萬交保,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表示,檢調大動作至高辦公室搜索,但與民進黨有關的治安問題,包括台南88槍槍擊案、88會館等案,及桃園市過去公共工程弊案均無聲無息。洪孟楷呼籲任何的弊案都要一視同仁,不要有政治辦案,如果有真的犯罪事實,對待每個案件都要同樣標準。

立委賴士葆則直言秋後算帳、政治追殺味道很濃。他表示此次高虹安案偵辦效率出奇的好,雖尊重司法,但呼籲檢調勿「不是綠的就神速綠營的就慢慢來」,讓外界產生雙標的感覺。

針對外界質疑,蘇貞昌上午出席農委會《做伙來呷飯》國產米食明星大挑戰活動,受訪時回應稱,這幾年因詐領助理費被判刑的民代、公職人員各黨派都有,涉及司法的部分自己均予以尊重,強調「這不是任何人可以控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