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意基金會今(17 日)發動2024總統大選民調,在藍綠白分別由新北市長侯友宜、副總統賴清德、台北市長柯文哲角逐下,由侯友宜以38.7%支持度大幅領先賴、柯,且柯文哲在全台22縣市個別支持度全都墊底。對此,柯文哲下午回應笑稱,「那這樣大家不是很放心嗎?」面對媒體追問,柯還要媒體「奇怪!不要每天問這種題目好不好?」

柯文哲今出席興國公園全齡幸福成果發表會,媒體也問及,台北市政府發行的「熊好券」16日無預警推出「終極加碼」,額外發給使用者200元額度,遭外界質疑「大撒幣」,找民眾消化預算。

柯文哲則澄清,第一個,熊好券不可能超過原來的預算,其實那個也不是加碼,因為熊好券的在兌換過程中不會百分之百換完,一定會剩下一些錢,既然預算編列了,沒有用完的錢就把它用完,那是一波一波進行,還好啦。

媒體也問及,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團隊昨由準副市長李四川率隊到北市府進行交接工作,台北副市長彭振聲卻缺席,引發刻意讓蔣團隊「穿小鞋」的質疑。

柯文哲也澄清,不會啦,彭振聲主要是排行程,整個交接計畫是由他制定,府層級有府層級的交接,當時列了25個,每一個都有PM(專案管理),再來是局層級的,而彭振聲主要是排行程,盡量避免同一個時間有兩個在交接,像他以前交接的時候比較認真都聽全程,但要是同時辦兩個交接就沒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