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選舉委員會昨公告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財產申報,民進黨參選人吳怡農與配偶顏采薇名下沒有不動產,但有約4289萬元的現金資產,其中約3231萬元存在香港匯豐銀行。國民黨參選人王鴻薇今(17日)說明財產時,則藉機諷刺吳怡農,特別強調她的財產基本上是「投資台灣」。

根據財產申報資料,王鴻薇與配偶陶允正名下共有3筆土地、5筆建物,分別在新北市林口區與台北市松山區,還有一輛LEXUS汽車及存款255萬餘元、總價額522萬餘元的股票,另有一筆剩餘421萬餘元的房貸。

王鴻薇表示,網路上有很多關於她名下財產的不實言論,而她和先生名下一共有三間房子,兩間在台北市,其中一間她從政之前,還在當記者時就買下,另外一間是父母過世後遺留下來的,而這兩間在台北都是30、40年以上的舊公寓;至於另外一間在林口的房產,是她從政約9年後,於2015年買下,當時林口房價相對比較便宜。

王鴻薇接著說,另外大家可能會好奇,她先生喜歡投資股票,她先生的投資方法就是去存股本,然後賺股利的長期投資方法,因此她的財產基本上是「投資台灣」,身家財產也全部都在台灣。

媒體另問及,前立委郭正亮,媒體人謝寒冰等名嘴,認為綠營媒體、側翼已經不管吳怡農,民進黨可能在選戰中「放生」吳怡農的狀況。王鴻薇不認同稱,民進黨絕對不會放生吳怡農,大家不要忘記,吳怡農是總統蔡英文欽點的「小英男孩」,當然是集三千寵愛於一身。

王鴻薇表示,她之前說「吳怡農是一個人的江湖」,主要是針對吳怡農提出的政策,不管是松山機場遷移或兵役、國土防衛對等問題,交通部、國防部一點都沒有接球的感覺,是政策上吳怡農無法獲得民進黨政府的共鳴;但在政黨方面,相信民進黨絕對不會放生吳怡農,不要忘了他們是跟「小英男孩」在選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