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吳怡農13日在政見發表會上拋出國安政策,表示在國防安全上支持延長兵役,且主張成立「國土防衛部隊」。言論一出,吳怡農當年的當兵照也被起底,他早在2019年就曾信心喊話「我渴望當兵,我渴望能保家衛國」。

吳怡農曾經在2019年的軍人節,於臉書上貼出自己的當兵照,並分享自從放棄美國籍那天開始,他就期待著入伍這天的到來,由於入伍的年紀明顯大許多歲,因此自己在軍中被稱作「吳叔叔」。

他表示,服兵役對他來說,不僅滿足他對軍事的喜好與想像,更希望透過當兵,堅定自己與這塊土地的連結。他寫道「我渴望當兵,我渴望能保家衛國。」吳怡農認為,從軍是一份光榮的使命,每一個軍人都是這樣看自己的,他也希望整個社會能這樣看待軍人。

吳怡農在近日立委補選政見發表會上以「和平是我們的使命,強化國家安全」提出四主張,義務役的訓練內容與役期應該進行檢討、建立國家安全政策指導文件體系、建立「國土防衛部隊」、全面推廣「災害應變」訓練。

吳怡農早在2019年就曾信心喊話「我渴望當兵,我渴望能保家衛國」。   圖:取自吳怡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