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立委補選將於明年1月8日舉行,民進黨參選人吳怡農近來接連拋出松機遷移、國安等相關政見,今(15日)召開政見記者會主張「雙語政策、多語能力」為題發表兒童教育政策。然對手王鴻薇則大酸,吳怡農提的連民進黨都不理,變成「一個人的江湖」;吳怡農下午受訪則反嗆,深深感受到對手陣營「全黨在打一個人」,似乎把吳怡農當作稻草人。

吳怡農下午赴中山區進行請益拜會並受訪,對於上午提出雙語政策,王鴻薇批這對台北市來說是空包彈式的政策,顯見吳怡農跟台北市真的不熟,吳回應,當然知道北市學校教育包括雙語,但他認為不夠,提出的是課後的學習機會、兒童英語對話還有電腦程式語言,希望讓更多家庭,平常或許無法負擔課後才藝班的家庭也都能有這樣機會,讓孩子從小學就開始一直到國中都有課後的學習機會,強化外語溝通、對話及程式語言,這和校內的學習應該沒有衝突,他也反問,「不確定王議員意思是不是反對課後的學習中心的建立?」

吳怡農強調,自己一直住在台北市,當然是看到居民有這樣的需求,所有家庭都希望孩子有公平的教育權利和機會,一般的受薪家庭其實無法長期負擔這麼多的才藝班,所以今天提出的只是課後讓所有人都有一個平價又優質的學習環境,「相信王議員應該不會反對這個方向吧?」

被問及王鴻薇酸他民進黨都不理,處境是「一個人的江湖」,吳怡農則反擊對方,自己深深感受到對手陣營「全黨在打一個人」,似乎把吳怡農當作稻草人。選民期待的是回到議題上的辯論,回到國家所面臨到的困境,看到對手陣營政黨每幾天就開記者會,「抹黑照常、造謠照常」,除了攻擊個人,也攻擊他創辦社團法人的非營利組織這段時間這麼辛苦在民間所做的工作,這些抹黑、造謠其實大可不必,也知選民其實對這樣子惡質的選舉文化、選舉風氣大家都覺得「夠了」。

吳怡農強調,如果對手陣營持續用這種方式來選舉、競爭,希望選民們可以明確地透過選票,告訴這樣惡劣選舉方式適可而止,並告訴對手陣營,「我們所期待的民主競爭不只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