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發展部唐鳳近日以麵線推廣「台灣雲市集服務」,引來一片罵聲,被酸是「外送發展部」。對此,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15)日痛批,數位發展部不僅實聯制不知所云,線上點餐也莫名其妙,預測唐鳳將步上前衛福部長陳時中的後塵,跌入神壇。

國內資安問題層出不窮,為防堵資安漏洞,總統蔡英文今年8月底斥資200億打造數位發展部。不過,近日數位發展部卻推出「台灣雲市集服務」展示攤販數位轉型,遭各界痛批劃錯重點,忽視資安問題。

羅智強今日在臉書上寫下「數位東廠部,211億點麵線」,直言「數位發展部不僅定位不明,更正事不幹」。他嘲諷唐鳳曾表示,數位部的任務是強化全民的數位韌性,不做集權大哥,但數位發展部一上路後,就以國家安全之名,禁止所有公部門下載安裝抖音,月底還要找其他部會討論是否在台灣境內全面封殺抖音,「呵,好個不做集權大哥」。

他痛批,數位發展部對於網路詐騙橫行、戶政個資外洩都未有積極作為,卻令人傻眼地推出線上點餐系統,還由唐鳳示範點麵線,難怪被網友酸說「滲透已經是點.線.面了...還在點麵線?」、「數位外送部」,拿納稅人的錢開玩笑,只有任性,何來韌性?

羅智強認為,民進黨愛好造神,但吹捧出來的一點也不神。唐鳳的「簡訊實聯制」,當初被民進黨狂讚有多厲害,全民每天認真發簡訊,發了近50億則,結果根本無助於疫調,連陳時中也說「沒有實質效果」。他說,「繼陳時中跌落神壇,天才IT大臣也步上後塵」。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26日晚間19時左右出面宣布落敗。   圖:張良一/攝 (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