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文化部長鄭麗君今(14)日上午代賴清德副總統登記參選民進黨主席。對於是否可能到黨中央幫忙甚至與他搭檔參選2024總統大選,鄭麗君回應「這個問題好像問的太遠了」;「我個人比較熟悉的是願景跟政策的工作」,「我個人是沒有參與選舉的規劃」。

鄭麗君今日上午前往民進黨中央代賴清德登記參選黨主席,並協助發表賴清德參選聲明,也接受媒體相關提問。

對於是否與賴清德討論民進黨的敗選原因,鄭麗君說,她與賴清德通電話,沒有機會見面,瞭解更多的想法,不過相信他對於這片土地、人民始終有堅定的使命感。

對於鄭麗君有無機會到黨內工作、甚至2024年有機會搭檔參選?鄭麗君說,「這個問題好像問的太遠了」,她從公職卸任以來,兩年多來在民間基金會成立「永續民主研究中心」,請學者、NGO、年輕朋友一起討論公共政策,凝聚未來的社會願景。「我個人比較熟悉的是願景跟政策的工作,所以,我想未來我也非常願意持續搭建平台,善用跟社會對話的平台來盡自己一份心力,那我個人是沒有參與選舉的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