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長重行選舉將於12月18日登場,曾任立委的民進黨候選人李俊俋今天(14日)「回娘家」,受到民進黨立法黨團力挺。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對李俊俋的戰力、能力有信心,相信他能重塑嘉義民主;李俊俋則呼籲民眾踴躍投票,讓嘉義有翻新機會。

民進黨團今天召開「力挺李俊俋,翻轉新嘉義」記者會,李俊俋特別北上出席,多名綠委高喊「力挺李俊俋,翻轉新嘉義」口號,展現支持李俊俋決心。

「我們對他的能力有信心!」柯建銘表示,李俊俋曾當過2屆立委,當過黨團幹事長和書記長,也曾是總統府憲改辦公室主任、總統府副秘書長,他的問政、執行力都是一流;柯說,李過去代表黨團在院會發言辯才無礙,往往是一錘定音,發揮影響力,其戰略思維、民主思維,在民主發展上一直是領航者,相信當一個城市治理者不困難。

柯建銘認為,相信嘉義市民也強烈期待改變,嘉義市與新竹市在40年前一起升格為省轄市,當初都是20幾萬人口,如今新竹市已45萬人、嘉義市才26萬,城市的光榮感與發展是天壤之別,而嘉義過去是民主聖地,應重塑民主聖地,讓它成為台灣民主發展上最閃亮的鑽石。

李俊俋提及,今天天氣雖然冷,但心裡非常溫暖,有2、30位戰友替他助選,大家都希望推嘉義一把。他說,黃敏惠執政嘉義市13年,去年嘉義市新生人口只有1200名,他們提出各種社會福利政見,包含65歲以上長者裝假牙、75歲以上補助健康檢查,另有生育津貼從全國最低的8千元提升到一般水準的2萬元,「黃敏惠不做,讓李俊俋來做!」

「嘉義改變時候了!」李俊俋認為,嘉義市長選舉是2022最後一場選戰,也是民進黨改變、團結一致拚翻新的第一戰,呼籲民眾踴躍投票,讓嘉義有翻新機會,讓人民看到什麼是民主聖地。

黨團幹事長羅致政表示,嘉義市長選舉不僅是一場延長賽,也是民進黨選舉挫敗後再起的一戰,「黨團力挺李俊俋參選,有信心獲得勝利!」

綠委比出二號手勢,表達力挺李俊俋。   圖:陳佩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