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YouTuber理科太太於線上平台募資她心理諮商經驗筆記的課程,引發專業人士反彈,也有不少聲音直指募資平台Hahow 好學校」未審核其授課內容,建議其將理科太太諮商課程直接下架。今「Hahow 好學校」在粉絲專頁貼出公告,並未要下架該課程,但告知消費者有意退費者可與客服連繫完成退費。

「Hahow 好學校」今於臉書專業上貼出公告表示,謝謝各界對於《理科太太的諮商筆記》的關注及建議。並表示,當初設計這門課程的初衷,是希望透過理科太太的經驗分享,啟發大眾勇於展開自我認識與探索的第一步,並再次強調該課程不涉及諮商與心理治療。

該平台表示,原初衷為期待過去被視為私密且難以言說的心理議題,能夠展開更多正向多元的公開討論與探究,開啟瞭解、擁抱心理健康的分享交流。為了精準傳遞課程資訊,與理科太太團隊討論後,雙方達成共識,將針對這堂課程更新內容,調整為更貼合本意的課程名稱及說明,並增加更多具體的課程細節及試看單元,幫助使用者評估自身需求。也說明該平台會盡力保障每一位使用者學習與分享的權利,並為維護消費者權益,若有意退費者,可向客服人員反應,「Hahow 好學校」會協助大家完成退費流程。

只可惜該貼文一出後未獲得粉絲認同,不少粉絲在其貼文下留言表示,有網友認為課程改名只是為了規避責任就好、更有網友建議乾脆找李靚蕾來開課?「我覺得她一定也很希望大眾能擁抱心理健康分享交流!」也有網友對於「Hahow 好學校」設定的開課標準並不認同,認為這樣很多明星都能開課,他們肯定有諮詢過不少「私密且難以言說的心理議題」來公開討論,也有網友認為「Hahow 好學校」聲明有寫跟沒寫一樣,「反正社會大眾的心理健康跟進行這堂課所帶來的風險也不是你們的考量範圍,笑死!不負責任也不為內容品質把關,很令人失望的課程平台。」

針對理科太太的諮商筆記課程,「Hahow 好學校」在粉絲專頁貼出公告,並告知消費者有意退費者可與客服連繫完成退費。   圖:翻攝自「Hahow 好學校」粉絲專頁

針對理科太太的諮商筆記課程,「Hahow 好學校」在粉絲專頁貼出聲明公告,但仍有不少網友對於「Hahow 好學校」設定的開課標準並不認同。   圖:翻攝自「Hahow 好學校」粉絲專頁

針對理科太太的諮商筆記課程,「Hahow 好學校」在粉絲專頁貼出聲明公告,但仍有不少網友對於「Hahow 好學校」設定的開課標準並不認同。   圖:翻攝自「Hahow 好學校」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