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放寬防疫政策後,各地醫院開始湧入人潮,發燒、快篩陽性者暴增,連醫護人員也淪陷。近日網傳一張照片,北京海淀醫院在領藥窗口貼出公告稱「全體藥師帶病上崗,請寬容對待」。

整理網友回報情況,已看到許多醫院就診人病患塞爆窗口,北京海淀醫院也不例外,在窗口上貼出公告稱「全體藥師帶病上崗,請寬容對待」,在一旁 12 7 日的公告也寫說:「金花清感顆粒、金葉敗毒顆粒、秦諾......等感冒藥品暫時無貨。」顯示人力、物資都已面臨斷缺危機。

有網友在微博上發文,在「北大(北京大學醫院)急診觀察室」的現狀:

第一,觀察室裡全部都是陽性老人,都用著呼機器。

第二,護工(醫護人員)全部都陽性、都走了,只剩下家人日夜看著,一個家屬只有一把小椅子。

第三,網友觀察一天後,去世了四、五位老人,去世來不及拉走時,先用屏風擋著,空間很小,老人如果心理承受能力差的可以給戴著點眼罩。

該網友在發文後遭到中國網友砲轟,現已刪文,截稿前尚未看到官方出面核實資訊。

網友發出「北大(北京大學醫院)急診觀察室」貼文,遭到中國網友砲轟後刪文。 圖:翻攝自推特

推特「方舟子」帳號也發出,北京各個醫院的醫護人員被感染後無症狀的都繼續上班,在北京兒童醫院醫護人員已六、七百人已被新冠感染,繼續上班。現在反而是醫院成了新冠病毒傳染的重災區,而病人往往是高危險人群,被感染後轉重症、死亡風險很大。他呼籲,能不去醫院就別去。

隨後附上一張 9 日的「北京右安門醫院」人事科公告稱,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經院領導開會決定,即日起醫院工作人員家屬陽性的不再定為「密接人員」,可正常上班,不能正常到崗人員一律計為自己請假,請自覺在釘釘(企業聯絡用 APP )上進行請假報備,如未請假一律按曠工計算。

公告接著補充,醫院職工陽性也可正常上班,因有症狀不能正常上班的人員,一律計為自己請假或病假,請自覺在釘釘上進行請假報備。請科室負責人轉發科室全體人員,請全院工作人員遵照執行,正在隔離人員也請按規定執行。

中共放寬防疫政策後,北京各地醫院塞爆就診患者。   圖:翻攝自方舟子推特

北京右安門醫院公告稱,職工就算新冠陽性也可上班,如不能到職需自行請假。   圖: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