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院今天宣布,亞太助卿康達11日將偕白宮國安會官員訪問中國,除將延續上月拜習會管控美中競爭的談話,也會為國務卿布林肯明年初訪中預做準備。

國務院表示,康達(Daniel Kritenbrink)11日至14日將偕國安會中國事務資深主任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訪問中國、南韓與日本。

國務院指出,訪中期間,兩位官員將延續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上月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峇里島的會談,持續以負責任方式管控美中競爭,並尋求潛在合作領域。

此外,國務院說,兩位官員此行也將為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明年初的中國訪問預做準備。

布林肯日前受訪時表示,訪中時間點可能落在明年1月或2月。若順利成行,布林肯將是繼美國氣候變遷特使凱瑞(John Kerry)、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後,第3位訪問中國的拜登政府高層官員。

結束訪中行程後,康達與羅森柏格將轉往韓國與日本,就一系列區域與雙邊議題召開諮商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