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自收購並接管推特後,針對平台重新整飭,除了裁員以減少成本外,近日更宣布,將刪除 15 億個推特帳號。此舉引發部分用戶不滿,「紀念帳戶」的使用者將受到限制。

馬斯克補充,「推特將釋出 15 億個帳戶名稱供用戶註冊使用」,這些帳戶多年未登錄也沒有發文,將被視作休眠帳戶,並在近日刪除。

對此,部分網友表示不滿指稱,有些推特帳戶的主人離世,而他的親朋好友就是刻意留下他的帳戶作為紀念。馬斯克此舉也將為部分特定用戶帶來衝擊。

不過,推特官方尚未宣布相關細節及刪除帳戶的方式,但據推特現有的使用守則,如果超過 6 個月以上未登入的帳戶,官方即有權利進行刪除。一旦這些帳戶被刪除,先前所登錄的 ID 則會被重新釋出,供其他用戶註冊或更改使用。

推特 2019 年曾因刪除帳戶一事引發風波,當時官方澄清,推特會以「紀念帳戶」的方式進行,在此之前,並不會刪除任何休眠帳戶,而馬斯克此番言論與先前官方回應差異甚大,相當讓人摸不著頭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