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民進黨參選人吳怡農今天說,松山機場遷移議題,新北市長侯友宜2015年曾表態支持,台北市準市長蔣萬安也曾表態要討論遷建後的空地問題,顯示不反對遷移。

吳怡農一早到濱江市場拜票,行前接受媒體訪問。他說,松山機場遷移影響最大就是雙北,侯友宜曾在2015年表態支持遷移,蔣萬安今年9月時,也曾說可討論松山機場遷建的空地問題,可見並不反對遷移。

吳怡農說,現在只看到國民黨參選人王鴻薇不斷攻擊、謾罵,但中山區與松山區的選民長期期待松山機場遷移,加上桃園機場第三跑道2030年完工,已經有條件可以討論此議題,讓台北市有更大的翻新與進步,希望大家認真討論,不要謾罵與口水。

他說,他非常認真提出具體主張,包括隨桃園機場第三跑道完工,遷移松山機場;2年之間要讓政策定案;責成專案機構完整規劃解除管制的區域;留下的腹地完整保留興建公園;對於周圍的3000公頃土地應討論公共設施擴建、興建社會住宅。

吳怡農也對王鴻薇下戰帖,要求具體說明究竟是反對他政策的什麼部分。

至於松山機場若遷移,空軍松山基地指揮部將受影響,吳怡農說,他知道松指部主要任務是行政專機起降等,但公共政策要有取捨,考量各種因素,他認為遷移是符合最多民眾公共利益的選擇。

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質疑遷移松機的政見是抄襲,吳怡農說,無論是談遷移、遷建或廢除,幾十年來都是大家的期待,許多候選人過去也都談過,目前是有條件、有本錢來面對,須提早做出最好的規劃,大家應該少些口水、多點建設性評論。

吳怡農掃街前,有許多粉絲拿著他前次參選立委的旗幟來合影簽名留念,表達支持。面對選情,他說,選舉只剩4週左右,要積極爭取與大家接觸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