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近來密集會見卸任的黨籍縣市長,被聯想是要布局內閣的新人事。對此,蘇貞昌今(10)日受訪時指出,「我平常和不分黨籍縣市長都有互動,這是很正常的作為」;至於議員王世堅砲轟要求其下台負責,蘇貞昌則強調,總統特別交代要穩定政局、開創新局,這一方面都會依總統指示進行。

蘇貞昌上午出席第51屆建築師節慶祝大會前受訪,做了以上表示。

蘇貞昌說,平常和不分黨籍縣市長都有互動,最近這一段期間,因為先前連任的縣市長都已經即將任滿卸任,對於表現優秀的縣市長,尤其是黨籍縣市長,平常有很多的互動,「我特別要對他們表示過去協助的肯定和感謝,並且關心他們現在的狀況以及未來的規劃,這是很正常的作為,而總統特別交代要穩定政局、開創新局,這一方面都會依總統指示進行」。

至於民進黨九合一大選檢討小組昨天召開首場會議,談了什麼?蘇貞昌則指出,「我沒有參加檢討會議,而黨團如何跟成員互動、要求,我並不清楚。」不過,民進黨一向是民主政黨,大鳴大放,尤其面對選舉的結果,更需要大家提出各方面不同的見解,深入地檢討,大家一起來尋求共識,跨越這個階段的情況,希望團結力量繼續向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