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美國亞利桑那州(Arizona)設廠引起「去台化」、「掏空台灣」等質疑聲浪,台積電總裁魏哲家前陣子直接回嗆「門都沒有」。對此,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直言:「很多不懂半導體的名嘴,可以胡說八道,但魏哲家的話,如果都不信,大家都可以離開台灣了!」

謝金河在臉書Po文表示,他呼應宏碁創辦人施振榮的說法,認為這是台灣國力的延伸,他指出:「在典禮上,劉德音董事長,魏哲家執行長陪在拜登總統兩旁,單是這個畫面,千金難求。幾十年來,台灣有多少家企業到美國投資,誰能享受如此待遇」?

謝金河續指,這次台積電等於把台灣推向世界舞台,亞利桑那廠是台積電百分之百的子公司,這也是台積電國際化最重要一步,當然萬事起頭難,每一步都要很慎重,台積電應該要得到所有國人的祝福,未料有一部分人不斷唱衰,甚至惡指台積電掏空台灣,半導體產業去台化,口徑與對岸的政權完全一致,可以看出「這個認知作戰,裏應外合,正在吞噬台灣⋯⋯」。

謝金河強調,台灣像風雨中的船舶,船上的人理應命運與共、同心協力,可是卻有人猛在船艙上鑽洞,敵人不用打過來,這艘船自己就沉下去了,他並表示:「這次魏哲家執行長跳出來針對半導體去台化,掏空台灣之說,霸氣回應:『門都沒有!』我給他拍手。很多不懂半導體的名嘴,可以胡說八道,但魏哲家的話,如果都不信,大家都可以離開台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