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團日前主張,將推動《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修法加強「排黑」,國民自詡黨內提名機制的排黑條款更為嚴格。但被民進黨發言人李妍慧吐槽,國民黨一審判決有罪甚至判刑定讞的黨公職成員,多到能組「前科犯戰隊」。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今(8日)反嗆, 請民進黨的朋友加強法律及文字素養。

李妍慧批評,國民黨聲稱只要「一審有罪」就拒絕提名,但攤開國民黨內一審判決有罪、甚至判刑定讞的黨公職成員,多到都能組成「前科犯戰隊」,到底哪一個一審有罪被除名?國民黨不要拿條款當遮羞布,快點正面回應排黑修法。

林家興則回應,國民黨之前講得非常清楚,是在「提名標準」上的排黑條款比民進黨嚴格,今天民進黨所舉出的所謂前科犯,有緩刑期滿視同無罪、審判當下並未參選公職選舉、二審逆轉無罪後才參選、三審無罪定讞才參選、已經服刑完畢者以及並未被國民黨提名參選者,因此皆符合黨章及國家公職選舉規定,否則中央選舉委員會如何允許這些人參選?

林家興提醒,請民進黨的朋友加強法律及文字素養,除了不可引起違憲爭議剝奪國民參政權外,不要僅羅列一串清單就想魚目混珠、試圖抹黑在野黨,卻同時對民進黨內仍有黑道背景中常委高居權力核心、黨內同志指控台南議長選舉染黑的事實噤聲。

林家興諷刺,如此雙標態度,只是再次證明民進黨在九合一大敗後依然無心反省,台灣社會看在眼裡,必然繼續用手中的選票教訓傲慢、濫權的民進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