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發布記者會出席名單時,即未見羅一鈞。羅一鈞也於臉書上發文表示自己確診,有喉嚨腫痛、燒聲、忽冷忽熱等症狀。指揮官王必勝今於記者會上進一步表示,羅一鈞是年輕人,目前狀況就如同臉書上所寫的,確診就是要休息,「他也工作這麼久了,難得有這個機會。」

羅一鈞於臉書上表示,今早他快篩陽性確診了,原因是家中有同住長輩確診,他接著開始有喉嚨腫痛和燒聲的症狀,「雖然昨天早上和傍晚都快篩陰性,昨一整天仍請假在家自行隔離,結果經過一晚的忽冷忽熱、微燒到37.8,今一大早再快篩就呈現2條線了。」

羅一鈞也說明,目前已完成視訊看診和確診通報、也因為糖尿病符合開立口服抗病毒藥物條件,今天起他會遵醫囑連5天服用倍拉維(Paxlovid)。他也提醒跟他一樣有在吃「冠脂妥」降膽固醇的病患,跟倍拉維會有交互作用,服藥期間要暫停吃冠脂妥,按照醫囑待8天後再恢復吃。

國內5月本土疫情爆發,指揮中心從前指揮官/前衛福部長陳時中,到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 、現任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 、現任衛福部長薛瑞元、衛福部常務次長石崇良都在當時先後確診,羅一鈞曾短暫一人扛起記者會主持說明的要責, 王必勝表示,羅副很年輕,目前就是喉嚨痛還有發冷發熱的狀況,指揮中心成員也很關心他,羅一鈞也告訴指揮中心成員他目前都okay。王必勝說明,確診就是要休息,「他也工作這麼久了,難得有這個機會。」至於團體工作則影響不大,因為大家都有手機與電腦相互連繫。

指揮官王必勝今於記者會上說明羅一鈞近況,並心疼表示羅一鈞也工作這麼久了,難得有機會休。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