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館長」陳之漢近來連日砲轟民進黨,他7日在直播中再度抨擊,民進黨根本就是雙標,講對民進黨不利的話「就是抹黑、就是造謠、就是洗腦,洗腦台灣的年輕人」讓人有「綠能你不能」之感。加上九合一選舉結束後民進黨應該要檢討本次敗選,結果竟然是怪年輕人不投票,把矛頭指向抖音、FB這些社群媒體「真的把年輕人當白痴」,他甚至氣到飆罵:「垃圾中的垃圾」。

館長提到,有些影片會出現在抖音,也會出現在YouTube、FB上。到底「抖音不好的定義是什麼?上面有一些央視的新聞、有一些假新聞、或是國民黨在上面,啊民進黨有沒有在上面?有嘛,民進黨也有在上面啊!」人民要民進黨檢討這次為何敗選「結果你檢討就是因為抖音啦,就是因為FB啦,亂講啦、栽贓啦!」他直指「你們的綠的都這樣子啊!年輕人不投票了,第一個嘛!說你怪年輕人嘛!哦第二個,抖音嗎年輕人都用抖音嗎?哦所以我們被黑嗎?年輕人才不投票嗎?」

館長直言:「這到底是什麼樣的檢討?你把年輕人當白癡嗎?年輕人是白癡嗎?還是你們是白癡?你們自己做不好,你敢不敢檢討?怎麼都要檢討別人的,亂七八糟。莫名其妙,垃圾中的垃圾。意思就是說他們(指民進黨)做的很好了,就是哦抖音洗腦年輕人,年輕人再次出來沒有投票了,這個民進黨經常輸的原因….我操我服了!其實講起來就是這樣子吧,你就是慢慢的在灌輸這種觀念,那我可以反過來?我也覺得說民進黨荼毒年輕人。」

館長痛批:「不要說年輕人荼毒,全台灣人啊,講這種弱智的新聞、講這種弱智的發言,看久了大家都變弱智,看久了大家都被你洗腦,所以要不要下架民進黨所有新聞?我覺得要吧!甚至連你們名嘴節目也下架,都在亂講。」他也抱怨:「你看一個新聞剪輯、鬼剪輯、鬼之剪輯,就可以說館長說三分之一黑道,他X那影片還三年前、四年前,那我也說你在洗腦我的館粉嗎?把我們館粉當弱智、你在荼毒我們館粉啦!那你也要下架,這話就不是這樣講」。

館長質問:「今天講對你(指民進黨)有利的話就是言論自由,就是他X的自由正義;今天講對你不利的話,就是抹黑、就是造謠、就是洗腦,洗腦台灣的年輕人,請問你的標準在哪裡?」他不滿「你可以抹別人,人家不行」,認為這就是迴力鏢,難怪現在大家都調侃「綠的可以你不行」,他最後更感嘆:「整個網路上你都控制住了….真的有改變,謝謝民進黨,… 你的改變最大,真的就是你越來越有錢的,然後人民越來越苦了,這就是最大的改變。」

針對抖音的資安輿論議題,有數位部官員表示,先前發布危害國家資通安全產品使用限制原則規範時,就有限制不能使用中製軟體,抖音、TikTok(國際版)、小紅書等都是危害國家資通安全產品,因此原本就有限制部門資通設備與所屬場域不能下載使用。至於校園是否也要禁用?教育部長潘文忠回應,教育部後續會再和數位部進行跨部會討論,並強化各大學資通訊安全,中小學也會有因應處置措施,但詳細內容都還要進一步研擬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