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中執委郭再欽台南學甲的公司等處上月遭人用衝鋒槍掃射88槍,傳出牽涉黑道及光電利益,無黨籍台南市議長郭信良結盟的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指控郭再欽與學甲槍擊案有關,直指「黑金介入議長選舉」;郭再欽回應,陳亭妃、郭信良硬將黑金抹在民進黨身上,恐怕是在為再次跑票而鋪陳。陳亭妃則反問:「如果88槍不是黑金,那什麼才是黑金?」

郭再欽7日向媒體發聲明表示:「我是民進黨中執委郭再欽,也是忠貞的民進黨員。針對最近的槍擊案與相關討論,我認為與事實不符,有必要向社會大眾報告,以正視聽。首先,我認識郭信良和陳亭妃這對政治盟友長達1、20年,他們平常沒說過我是黑金,現在突然說我是黑金,這很不合常理。」

郭再欽強調:「無論郭信良要選議長,還是陳亭妃要選市長,這些都與我無關,郭信良和陳亭妃不要把我當假想敵,也不用浪費時間批評我。」並提到:「對於郭信良,我多次情義相挺,不只是借錢,還展期延票10幾次,這段期間郭信良也沒說過我黑金,一次都沒有。」

郭再欽聲稱:「對於槍擊案,我光明磊落,已經到地檢署向檢察官陳述我所知的內容,地檢署也對特定涉案對象發布通緝,我們應該尊重檢調辦案進度,我比任何人都希望找出真凶和真相。反倒是郭信良和陳亭妃不斷以各種陰謀論急著帶風向,到底在心虛什麼?」

郭再欽也抨擊:「陳亭妃一直說要把人找回來,但4年前卻是包括你胞妹在內的議員跑出去、脫黨跑票,還把民進黨罵了一頓。今天你們對我和民進黨的種種攻擊和手段,是不是又要為再次跑票而鋪陳,郭信良和陳亭妃有必要向社會大眾交代清楚。」

對此,陳亭妃直言,郭再欽不要再帶風向了,也請黨中央先定義什麼是黑金,如果88槍不是黑金,那什麼才是黑金?4年前台南市議會民進黨團違反程序,多數暴力,逼著有些黨團成員必須出走,經由中央調查清楚已恢復黨籍,今年黨團為何還要繼續違反程序?

陳亭妃指出,中常會7日才剛通過各縣市正副議長的督導小組,結果黨團很急,6日下午3點就發出黨團會議甲動通知,甚至要用表決強行通過人選,請問到底在急什麼?還是背後的黑金利益急了?難道都不能懷疑?七股、北門、將軍、學甲是她的故鄉,當每個人問她88槍的事,她無法回答。

陳亭妃續指,對於用黨紀要護航黑金,她提出質疑有錯嗎?國民黨已經將民進黨與黑金綁在一起,2022大選民進黨摔得一塌糊塗,難道2024還要繼續為黑金陰影莫名其妙背負下去嗎?她身為民進黨中執委及立委,要求黨應以更高標準「反黑金」立場來約束自己,這樣不對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