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四叉貓再爆料,民眾黨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助理「江青山」,掛的是國會助理,但做的卻是黨主席柯文哲的貼身攝影,同時領立院、黨團雙薪,遭疑「國庫通黨庫」;前民眾黨核心幕僚、前民眾黨中央委員張益贍直言,柯、高兩人對法律其實有點鄙視,他們覺得真的可以影響司法「可以安然過關」,但若這位攝影無法舉證他有幫高虹安做過政策等案件,而是一直在幫黨主席拍照,那「公庫通黨庫」的罪嫌就確認了。

柯文哲遭爆要安插自己人進新竹市政府,但被高虹安全盤拒絕,雙方爆發激烈爭執;張益贍7日晚間在「新台灣加油」節目上表示,我們如果懂得司法,對於高虹安這個案子的理解,絕對不會推薦人給高虹安,談到理工人,「他們兩個其實對法律有點鄙視,他們覺得真的可以影響司法,只要我拿到權力,像高虹安說的,我可以去喬司法、可以去影響司法,司法那邊有人去處理,所以他們會覺得,我是可以安然過關」。

他說,所以他們會覺得,在新竹市的人事布局是重要的,因為這牽涉到柯文哲的總統之路,「對他們來講,權力比司法還重要,所以會去喬人事」,

張益贍提及柯文哲推薦人事給高虹安一事,他們真的要謹慎一點,大家知道柯文哲之前的攝影師金牌霖,柯文哲在立委選舉後,把所有的綠營人馬清出民眾黨中央,包含唯一的、對他最忠的攝影師金牌霖,因為金牌霖過去是跟民進黨比較友好,後來柯的攝影師就是這個「熊熊阿北顯微鏡」江青山。

他分析,江青山的人事條是2020年3月16日,江到4月的時候都還在領民眾黨中央的薪水,4月之後到9月,中央黨部就不領了,將近半年就是領高虹安辦公室的薪水,如果是做高虹安辦公室的事情,還可以說是調到高虹安辦公室,但可以看到,江3月到9月還是繼續在拍柯文哲的照片。

張益贍說,江當然可以跟法官講自己可以身兼二職,可以同時拍柯文哲的照片、上臉書,也可以處理高虹安的服務案件,但法官要不要採信就是關鍵了,江青山4月到9月領的是高虹安辦公室的錢,做的是黨主席的事,有沒有助理費、公費流向黨費、公庫通黨庫的問題?

「至少這個人本來是你(柯文哲)的人,你塞到他(高虹安)的立院辦公室,那確實也在做你(柯)的事」,張益贍指出,江青山有沒有做高虹安辦公室的事情,必須舉證,在這半年期間,有沒有幫高虹安做過任何的政策、立法、協調過立法院的服務案件,若沒辦法舉證,而是一直在幫黨主席拍照的話,那公庫通庫的罪嫌就確認了。

張益贍直言,柯文哲、高虹安對法律其實有點鄙視,他們覺得真的可以影響司法「可以安然過關」。   圖:擷自「新台灣加油」影片

張益贍直言,柯文哲、高虹安對法律其實有點鄙視,他們覺得真的可以影響司法「可以安然過關」。   圖:擷自「新台灣加油」影片

張益贍直言,柯文哲、高虹安兩人對鄙視,他們覺得真的可以影響司法。   圖:擷自「新台灣加油」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