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代理黨主席陳其邁7日移師嘉義市召開行動中常會,會中正式通過議長、副議長選舉,議會黨團、黨籍議員不得決議支持具有黑金背景之人選,表示希望從民進黨開始改革,也希望國民黨回應社會要求。對此,立委王定宇8日在臉書列出目前國民黨8位涉黑的地方黨部前、現任主委或正副議長,直問:「選舉排黑」,中國國民黨敢跟嗎?網友熱烈回應。

王定宇在臉書列出的8國民黨人,包括新竹市黨部主委許修許修睿、苗栗縣前黨部主委鍾東錦、桃園市黨部主委邱奕勝、彰化縣黨部主委蕭景田、台北市議會副議長葉林傳、南投縣議會議長何勝豐、南投縣議會副議長潘一全與雲林縣議會議長沈宗隆等,有的捲入殺警案、有的家族與黑道牽連、有的派人毆打公務員等。網友看了大驚,直呼:「為什麼這麼多啊,小老百姓可憐」!

民進黨已經先在黨規排黑,目前也在國家立法推動提案「選舉排黑」,王定宇指中國國民黨還在「身揹黑金、嘴喊反黑」,直問「國民黨敢跟嗎?」H網友加碼問:「白營和黃營敢不敢跟呢?」盧姓網友笑國民黨「怎麼跟.............跟了就沒人啦........」。

林姓網友留言表示,民進黨在立法院已經過半,趕緊修法通過選罷法排黑條款,別再打有的沒有的嘴砲,別再讓人民覺得民進黨是在打假球;有網友附和說,要乘勝追擊,決心通過排黑條款,讓「小薇」(指國民黨王鴻薇)不在害怕恐懼。

Lee也說,不用管車輪黨跟不跟,趕緊把版本提出送進立院速審,民進黨立院委員實質過半,絕對能完成修法⋯千萬不要雷聲大雨點小ㄚ!謝姓網友提醒,選票補助款也要修,選二次都可領,没有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