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長徐國勇日前因個人健康因素向行政院長蘇貞昌請辭獲准,原部長一職由政務次長花敬群代理。對於徐國勇請辭理由傳聞,花敬群今天(8日)受訪時強調,徐這幾天共注射8劑類固醇、8劑抗生素,確實身體狀況不是太好。

九合一選舉結束後,內閣改組備受關注,徐國勇表示因健康因素、主動請辭,蘇貞昌第一時間予以慰留,但徐國勇辭意甚堅,蘇貞昌昨尊重徐國勇的決定,同意請辭,並指派花敬群代理部長。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審查112年度內政部相關預算案。

花敬群會前受訪時表示,徐國勇因為氣喘宿疾嚴重發作,這幾天在醫院,徐因健康因素請辭,職位由他代理,其任務就是繼續穩定政務推動、相關預算法案審議。

徐國勇請辭獲准後,也發聲明感謝總統的栽培信任,卻未提蘇貞昌,引起關注。花敬群則說,尊重部長發言,昨天中午他有去醫院探望,部長這幾天共注射8劑類固醇、8劑抗生素,確實身體狀況不是太好,本來預計昨天出院,但基於健康考量,醫生建議他多留一天。

對於名嘴稱徐國勇請辭是為了逼退蘇貞昌,花敬群直言,部長這幾天的身體狀況急性惡化,昨天在醫院陪他時,講話聲音還是非常沙啞,甚至一直咳嗽、有痰的狀態,休養2、3天還是如此,顯然身體才是主因。

另外,民眾黨立委賴香伶在質詢時也詢問,徐國勇請辭後交接內容有哪些項目?花敬群說,昨天到醫院看部長後,也指示認為重要的事情,預計今天能出院,待徐出院後會找時間請益。

至於未來的重點業務為何?花敬群回應,部裡最核心是治安;賴追問,就黑道爭議該如何解決,及相關修法時程為何?花稱,會盡快與院裡溝通、送入院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