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公布了 2022 百大女性,這已第十度釋出榜單,在全球有重要影響力、具鼓舞人心故事、達成重要成就、抑或是鮮為人知影響社會者,皆能入榜。而這次,來自台灣的慈濟基金會創辦人「證嚴法師」上榜。

BBC》介紹稱,證嚴法師被視為台灣現代佛教最具影響力的人物之一,她創立了慈濟基金會,有時被外界稱為「亞洲的德蕾莎修女」。

證嚴法師在 1966 年創辦組織,當時與僅 30 位家庭主婦一同幫助處境困難的家庭,如今發展到全球有數百萬名追隨者,讓團隊足以向提供國際救助、醫療援助,開辦學校與醫院。她現已 80 多歲,她的追隨者仍持續推動慈善活動,近來就對飽受戰爭蹂躪的烏克蘭人提供了財政和物質援助。

而榜單其他入選的人包含烏克蘭第一夫人歐倫娜(Olena Zelenska)、歌手怪奇比莉(Billie Eilish)、突尼西亞網球選手加博(Ons Jabeur)等來自不同領域的女性。其中,「剪下頭髮的伊朗女性」也上榜,作為「頭巾革命」的象徵性人物。

烏克蘭第一夫人歐倫娜。   圖:翻攝自instagram/olenazelenska_official(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