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大選上月順利落幕,2024總統大選各政黨推派人選成下一個看點。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7日指出,不可小看新北市長侯友宜,將其比喻為「大金剛」,台北市長柯文哲是「哥吉拉」,而副總統賴清德則是「獅子王」,這表示2024將會是最強的猛獸、怪獸大會戰。

游盈隆6日寫下「千萬別小看侯友宜,他已經是比哥吉拉還凶悍、更大隻的大金剛」,侯友宜聽聞後,不但不以為忤,甚至還蠻樂在其中,引起關注和討論。對此,游盈隆表示有時候自己喜歡用幽默有趣的方式評論政治,也很驚喜媒體記得他曾在2017用哥吉拉比喻柯文哲。

他說,熟悉電影的人都知道,不管是哥吉拉或大金剛都是保護人類的角色,因此用來比喻政治人物並不是件壞事。不過,2024年台灣總統大選,哥吉拉的確可能有機會大戰大金剛,柯文哲大戰侯友宜,雙方到時候會使出什麼殺手鐧?誰勝誰負?精彩可期。 

游盈隆推測民進黨的參選人為賴清德,如果賴能如願以償的參選,那2024總統大選就會是最強的猛獸怪獸大會戰,鹿死誰手,不到最後沒有人知道。他說2024將是民進黨政權保衛戰,但目前看來並沒有無限樂觀的理由。 

他解釋,九合一大選民進黨兵敗如山倒,地方版圖全面退縮到南台灣一隅,目前嘉義市長選舉看起來也很有可能會輸。現任市長國敏黨籍黃敏惠擁有高民意支持度,這是連民進黨負責選務的當地人都不否認的事實,且敗選迄今為止已經11天,民進黨沒有召開任何公開的、有意義的、大規模的檢討會議,連時間表或議程都沒有,這樣要如何向憂心忡忡的廣大黨員和支持者交代?

此外,他也提到桃園市長鄭文燦最近台大國發所碩士論文被認定抄襲而撤銷學位一事,他懷疑,鄭文燦身懷雙重不正當性還能主持黨的大選檢討會議」?他認為,鄭文燦在收到台大學倫會通知後的第一時間就應該辭退召集人身份才對,不應堅持「政治的歸政治,學術的歸學術」這對黨和對他個人來說都是扣分。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7日指出,2024總統大選不可小看新北市長侯友宜。   圖:截自游盈隆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