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長選舉先前因候選人黃紹聰過世,重新登記、延到12月18日選舉。民進黨候選人李俊俋今(7)日稱,這是一場未完待續的延長賽;11月26日後,支持者變得更焦慮,「他們一方面幫我們找病因,一方面也希望我們更堅強」。他說,他會繼續堅強為民進黨爭最後一口氣,民進黨遇過失敗,但還會繼續站起來。「這就是我們最堅強的DNA」。

民進黨中常會今日移師嘉義市舉行,為候選人李俊俋拉抬聲勢,並於會前舉行記者會。

打出「嘉義不一樣」口號的李俊俋表示,嘉義市長選舉是一場「未完待續」的延長賽,所有的人都已經選完了,「全國只剩下我還在選舉」,要用更堅強的信心、更努力方式來告訴大家嘉義市需要改變。

李俊俋說,目前已經有30位立委都來這裡幫他掃街,希望能在1126民進黨挫敗後,能夠繼續堅強、站起來。

李俊俋說,「11月26日後,我們的支持者變得更焦慮,他們一方面幫我們找病因,一方面也希望我們更堅強」。最近更多選民來跟他說,「你們就是罵得不夠兇、支票開的不夠多,嘉義市只有8萬多戶,人家可以開gogoro,8萬多戶,你可以一戶送一輛賓士汽車。我說這個我做不到,不是我們做不到的,我就不會講」。

李俊俋說,還有很多支持者希望民進黨更努力,「希望不要被年輕人流失的問題」。這也是嘉義市十幾年一個人執政下,市民所發出聲音,希望嘉義有所改變。他會繼續堅強為民進黨爭最後一口氣,民進黨遇過失敗,但還會繼續站起來。「這就是我們最堅強的DNA」。

代理主席陳其邁致詞說,他向所有中常委、同志下達動員令,全力輔選李俊俋,希望在12月18日贏得嘉義市長選舉。

陳其邁說,今年民進黨在地方選舉雖然遭遇挫折,但民主的真諦也在於選票一票一票的計算,敗選後,民進黨也正積極進行各項的改革、反省、檢討,回應民意對民進黨的指教。

陳其邁說,民進黨也曾遭逢挫敗,但挫折、跌倒、失敗,從來沒有一次擊倒民進黨。但也要提醒面對挫折時,「我們的腰要彎的更低、更謙卑的傾聽民意,讓台灣能夠更好」。

陳其邁說,長期嘉義市國民黨執政,在經濟發展,嘉義市幾乎都缺席。相信李俊俋從過去政治歷練,爭取鐵路地下化、污水道下水工程、榮總長照大樓、水資源回收中心,及醫療產業關心,都已經為嘉義市勾勒一個美好願景。相信李俊俋能帶來嘉義的改變,讓嘉義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