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的民進黨候選人吳怡農昨日公布競選海報,不過卻遭名嘴羅友志稱抄襲歐巴馬總統「Change」的競選標誌,吳怡農今(7)日則說,沒有這回事。投票跟改變幾乎所有的民主運動、競選運動非常見的一個訴求,希望大家透過政治參與、選票來改變現況。就這麼簡單。

吳怡農昨日晚間臨時通知更改行程,今早改到文昌宮參拜並掃街,對於對手王鴻薇昨天也來這裡拜票,媒體詢問是回防還是拔樁,吳怡農說,今天這個參拜行程幾天前就確定了,不管誰昨天來或明天來,他就是照走他的行程與節奏。今天來文昌宮除了參拜,也跟里長、老朋友打招呼、問候,另外也帶著海報來,希望接下來有機會把海報也放在文昌宮,讓在地的民眾可以免費選舉。

對於有人質疑吳怡農如果到處張貼海報,破壞市容,跟他說要打一場乾淨選舉訴求不一致,吳怡農則說,「希望大家把海報貼在你支持店家的窗口、貼在自己家的門口,當然千萬請不要亂貼、不要隨便貼在公共場域」。

對於吳怡農稱這個海報的風格是致敬古巴革命的領導人之一切·格瓦拉,但媒體質疑他是共產黨之父,也有人認為是小學生的圖作,吳怡農沒有回應「共產黨之父」這個質疑,他說,大家喜歡就好。這次選舉最大挑戰是許多中山、北松山選民不知道有1月8日選舉,如果因為他海報的設計有不一樣、引起話題、注意,這都是好事。

至於名嘴羅友志稱吳怡農的海報抄襲歐巴馬總統「Change」的競選標誌,吳怡農則說,沒有這回事。投票跟改變幾乎所有的民主運動、競選運動非常見的一個訴求,希望大家透過政治參與、選票來改變現況。就這麼簡單。

民進黨提名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候選人吳怡農到雙連市場掃街拜票。   圖:張良一/攝

民進黨提名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候選人吳怡農到雙連市場掃街拜票。   圖:張良一/攝

民進黨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參選人吳怡農6日舉行競選主視覺發表記者會。   圖:張良一 / 攝